感情|You are not worth it ? 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you.|是你不值得?他只是沒那麼喜歡你。



前陣子接到好友Zoey來電,電話另一頭哭得上氣不接下氣「C,我好累⋯真的好痛苦⋯我被Tommy甩了⋯」

與男友感情一直不錯的Zoey,突如其來的這番話,令我一頭霧水「蛤?怎麼啦?先別哭啊⋯我聽妳說,慢慢來,發生什麼事?」

Zoey努力緩緩情緒、帶著啜泣聲說「我不懂,為什麼我付出那麼多,卻還是得不到他全部的心、還是輸給了那女的?我真的有那麼差嗎⋯?」

我越來越搞不懂「那女的?誰啊?Tommy該不會劈腿吧!臭渣男,不要臉F%#K&⋯(噤聲)」

此時Zoey打斷爆氣的我「他⋯也不算劈腿,但他確實有了‘舊愛’,就是Penny啊,Penny和她男友前陣子分開了,Tommy得知消息之後,連絡了Penny,想關心她順便問問近況,誰知道他們就聊出了感情,最後Tommy告訴我要分手,原以為是因為我們最近太常吵架,他受不了了,後來才知道是因為Penny!我好氣又好難受,我對Tommy付出了好多,連他的家人我都安妥的好好,做一個讓他安心的另一半,我到底哪裡不好了?他怎麼就忘不掉那女的!」


說到這,在我腦海中浮現了當年對愛情迷惘的女孩都看過的一部電影「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」。


Zoey與男友Tommy交往兩年多,Zoey知道在她之前,Tommy有一位三年之久的心儀對象,Penny。Tommy對她窮追猛打般地追求,從溫馨接送情、做她的生活工具人、得知她喜歡泰迪熊,趁著情人節送巧克力及泰迪熊給她、約她看電影等等⋯能想得到的招,Tommy都試過了,Penny就是不為所動,卻又抱持曖昧友好的關係,一面對Tommy的付出感激不盡,卻又撒撒嬌的說「T,你果然是我最好的麻吉,沒有你我不行。」無害又直接地發出好人卡,Tommy喜歡她對他撒嬌的模樣,同時也滿足他被需要的大男人心理,就這樣讓Tommy心甘情願為她付出,直到Penny身邊出現了一名男子Harry,殘酷又霸道地判Tommy出局。

Zoey是個獨立又聰慧的女孩,身材適中勻稱、外表雖稱不上美女,但有一雙明亮大眼及白皙皮膚,打扮起來算有姿色,身邊也不乏男性追求。Tommy外表痞痞,靜如小生、動則活潑大方,注重觀感的他會把自己打理的整齊乾淨,站在一群男生之中,顯得與眾不同。Tommy起先注意到Zoey自然褐色長髮飄逸,午後陽光灑在她的臉龐、雙眸清澈透明,讓人賞心悅目,爾後便主動邀約、對Zoey展開猛烈追求,帶她去吃高級料理,喜歡過節氣氛的Tommy,也會精心準備禮物及驚喜,對她呵護得無微不致,加上有點大男人的氣息,深深吸引Zoey期待被疼愛的心,於是兩人便快速陷入愛河之中。


#Penny的出現


Zoey曾經聽Tommy提過Penny這號人物,不過只是輕描淡寫。直到有一次,Tommy邀約一群人去KTV歡唱,結束後開開心心回到家門前,打了電話請Zoey開門,Zoey上前,先是聞到一股濃烈的酒味,看見兩位友人攙扶醉的東倒西歪的Tommy,慢慢地將他扶至沙發休息並送友人離去,關上門後,Zoey回頭打理無法自理的男友,此時手機鈴聲響起,Tommy口袋中的手機響了,Zoey不假思索地拿起手機一看,來電顯示是一串沒見過的號碼,於是接起電話「喂~T你還好嗎?剛剛聽你的聲音喝得很醉吼!」電話另一頭傳出女孩子的聲音,此時Zoey驚慌錯愕地愣了幾秒、速速掛斷電話。

家門外經過摩托車飆車聲驚醒了Zoey,回過神「什麼時候開始?這女的是誰?為什麼?」像是巨浪般的疑問直衝Zoey腦門,奮力搖醒身旁的Tommy,同時看著他的臉,覺得好陌生。

Tommy被激動的Zoey搖醒「我到家啦?怎麼回來的?其他人呢?」「欸⋯妳為什麼在哭?怎麼了?對不起啦~我不知道會喝那麼醉,妳不要生氣了!我錯了!」Tommy發揮求生本能反應地先道歉。

Zoey滑開Tommy的手機螢幕指著上面的陌生號碼「她是誰?多久了?」Tommy的臉由輕鬆變得僵硬,欲言又止地抓抓頭「她喔⋯就Penny啦!」Zoey止住淚水「那個Penny?把你當工具人的Penny?那⋯為什麼沒有來電名稱?她找你幹嘛啊?」Tommy皺了眉頭「她交男友以後我跟她沒交集了,號碼也就沒留著。晚上唱歌的時候,大成突然提到Penny,問我有沒有聯絡她,聽說她和男友分手了。啊唷⋯⋯我就想說也很久沒聯絡了,打給她關心一下,但就只有這樣而已,沒別的!妳不要胡思亂想喔!」自從這天開始,Zoey心理就開始在意起Penny這號’知己‘,他們時常為了這件事吵架,最後Zoey還是被Tommy各種極力安撫之下合好如初。

分開的前幾個禮拜,Tommy時常搞失蹤、手機訊息回覆速度不像以往那麼頻繁、對Zoey的事也不表關心、甚至有時候只留她一個人在家,直到Tommy開口「我們還是先分開吧!我想休息一陣子,我們最近一直吵架也不是辦法,給彼此一點空間,應該會好一些⋯⋯」Zoey當然不願意,卻又不得不認同,她期待這次只是短暫分開,他一定會因為不習慣沒有她的生活而回頭。可是她沒有等到Tommy,卻等到了Tommy與Penny在一起的消息⋯

「你沒有哪裡錯了,他只是沒那麼喜歡你。」

心疼Zoey的遭遇,站在好閨蜜的立場,該把Tommy四肢綁起痛扁一頓、讓他哭得叫救命!但事實上,在感情世界裡,談何公平?不是兩情相悅就是一廂情願,Tommy確實渣,渣得剛剛好,該恨死他、卻又恨得不徹底;罵他無情,他只是誠實面對自己的真心;氣他丟下你,相愛過程他其實沒有虧待你;硬是挽留他,只是把場面搞得不堪、自己搞得狼狽。

自尊受挫的Zoey不停自我懷疑,鑽牛角尖地試圖找到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,一個‘對方的離開,不是因為他不夠愛我’的理由。



妳也是Zoey嗎?也在自我懷疑嗎?如何才能擺脫過去,從無力感中獲得重生,重新建立自信心,再次相信愛。從以下四點忠告,開始療癒自己吧。




1、看見自己的價值。

不只是成長過程、感情世界裡的自我懷疑,其實是一面鏡子,每一段關係的開始到結束,都是學習的機會。學習認同自己,隨時勉勵自己做得很好,告訴自己是值得被愛的!即便只是一件很小的事,試試看著鏡子裡的自己,大方告訴她「妳真的好棒,謝謝妳的勇敢。



2、在能夠愛的時候,好好愛。

重新遇見一段關係的開始,難免會有一些不安感及行為觀察期,從對方的一舉一動逐一分析,深怕又再次遇到渣男,於是愛的忐忑不定,猜忌的心搞得彼此像在演雙面間諜,多麼痛苦啊!與其遺憾地說「唉,都怪當初我太沒有安全感了,不然⋯」眾人之中,剛剛好和你相愛了,不如就趁能夠愛的時候,好好地、深切地愛著對方吧!當妳相信自己值得被愛的時候,也會自然而然地相信對方也是值得被愛的。



3、Never lose the hope of love.

嘿,你知道嗎?你珍愛身邊的人事物,如同真誠地愛自己的樣子,美極了!」永遠別放棄愛的希望。誰不是曾經傷痕累累,才會明白真愛的難能可貴。連科學家都無法解釋,它卻存在我們四周,這麼神秘的物質,不需要靠媒介傳遞,就是愛本身。一點點就夠了,就足以改變世界讓其更美好。



4、願你放下負重,輕盈遠行。

曾在朋友圈看見這樣一則動態「心理承載太多,便無法飛行。願你放下負重,輕盈前行。」所謂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繩。總是帶著太多過去的情緒、所受過的傷,走到現在這裡,裝著回憶的箱子被擠壓地無法再放進美好的事物,是時候該清空箱子裡的壞東西,重新定義它,從今天開始,箱子裡只裝現在需要的東西,只帶著它邁向美好的未來。


親愛的Zoey,親愛的妳,我想請妳記得一件事,因為妳值得。








留言

最受歡迎